花间七壶酒

【伏哈】Vicotory 02

哈利即将度过两辈子在女贞路上最愉快的一个暑假。

作为邻居,里德尔夫妇很快就弄清楚哈利在德思礼一家的真正待遇,他们为此义愤填膺,所以致力于每天都邀请哈利到女贞路五号做客,他们还在汤姆卧室旁给哈利收拾出一间客房,方便哈利留宿。

“你和汤姆都太瘦了!”里德尔夫人总是这样惊呼,然后变着花样给他们做吃的,试图能够养胖这两个孩子。

德思礼夫妇对此很不满,但在里德尔先生帮助弗农.德思礼得到一大笔钻机订单之后,他们就开始习惯闭嘴。然后,在哈利生日当天,里德尔夫人与佩妮姨妈进行了一次长谈,哈利不知道他们谈了些什么 ——但是那天晚上,佩妮姨妈就将达力的玩具房整理出来,让哈利从碗橱搬上去。达力为此哭闹了很久,德思礼夫妇不得不答应给他买来最新上市的游戏机。

于是,在哈利七岁生日当天,他终于搬到了女贞路四号最小的房间里,比上辈子提前四年。

哈利打心里感谢里德尔夫妇,但是他实在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谢礼,因此只能尽可能地陪着汤姆,如果这是里德尔夫妇所期望的。他也迫不及待想搞清楚这对夫妇为什么对他这么好,他们有什么“目的”……他承认里德尔夫妇是很好的人,麻瓜世界从来没人对他这样好过,而且,哈利的直觉告诉他,里德尔夫妇并不是食死徒,他们真的就只是麻瓜而已。但是这个姓氏太敏感,哈利不得不保留那么一点儿防备心理,特别是汤姆.里德尔的存在就是个谜团。

哈利记得自己身上的血缘保护,伏地魔不可能找到身在女贞路四号的他,这真的太奇怪了。

哈利被这种奇怪的心理缠绕着,有些不知道如何和小汤姆相处,达力和他的小团伙没有任何参考意义,他们致力于到处找比他们还要小的孩子的麻烦。但他们不太敢欺负哈利了,可能是来自于这些孩子们父母的警告,显然女贞路的新住户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他们有钱,还有着非凡的背景,最重要的是他们会关心之前任人欺负的哈利。

这段时间里,哈利和汤姆大多数时候都无话可说,只偶尔聊一下哈利在学校的事情,或者是里德尔夫人的厨艺。汤姆身体不好,一天中的很多时候都是在床上躺着,每天都需要睡很久,所以哈利总是安静地陪伴着他,只在吃完饭后被里德尔夫人强制要求沿着女贞路散步,一直走到附近的公园里。哈利注意到汤姆总是默不作声地观察四周,机警,而且心事重重。

他们没有再聊魔法相关的话题,但是哈利注意到汤姆在看的书都是一些麻瓜世界里有关于魔法传说的书,一些在欧洲大陆上广为流传的故事,灰姑娘、白雪公主、睡美人,还有梅林的故事,这是位真实存在于巫师历史上的伟大巫师——斯莱特林的传奇。

意外的,哈利倒不觉得尴尬,正好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跟疑似伏地魔的人物相处,他们就维持着这样形影不离但并不亲近的关系。

在八月初的某一天,当他们再次在熟悉的路上散步时,汤姆开始询问他伤疤的事情,这是他们第一次聊到哈利的闪电伤疤。

“你额头上的疤痕,是怎么来的?”汤姆问。

哈利下意识按住刘海,“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带走我父母的那场车祸造成的,佩妮姨妈总是这样说。”

“很奇特的形状,就像闪电一样,这很少见。”

“是啊是啊,如果它不是跟我父母的死有关,我会更喜欢一点。”哈利条件反射地刺了回去,他不愿意跟疑似伏地魔的人谈这个,有片刻的沉默,然后他干巴巴地说,“对不起,是我太敏感。”

“我只是好奇。”汤姆最后瞥了一眼哈利的闪电伤疤,“如果你不喜欢,我不会再提。"

正当哈利觉得有些尴尬时,他看到了踢踢——费格太太的那只猫。一个绝妙的念头在他脑海中闪过,闪电疤痕迅速被抛在脑后,哈利猛地停住脚步。

“汤姆,这是踢踢!”

“嗯?”汤姆也跟着停下来,不解地看着路边比他们还要悠闲散步着的猫,不明白一只猫为何让哈利这么激动。

“是费格太太的猫,费格太太养了很多猫,她对我很好,就住在离这里两条街的地方,我们去看看她好不好,我要介绍你们认识……她是我之前在女贞路唯一的朋友!”哈利兴奋地说着,翠绿的双眼闪闪发亮。

“ 我不喜欢猫。”汤姆眯起眼睛,嫌弃地往旁边挪了挪,踢踢正从他们中间走过。“你自己一个人去吧。”

“你陪我一起去!”哈利一把抓住汤姆的手,拉着他跟在踢踢身后,“我觉得我们需要一点儿改变,转换一下心情什么的,每天都这样你不觉得无聊么?”

汤姆挣开哈利的手,显然是不习惯和别人接触,即便是这段时间一直和他在一起的哈利,但是他还是跟在哈利身边,往另一条街走去。

费格太太会将这件事报告给邓布利多,邓布利多会知道女贞路上搬来一户姓里德尔的人家,他们帮助哈利在德思礼家过上了更好的生活……邓布利多会知道这一家人有个叫汤姆.里德尔的小孩,然后他就会过来解决这件事。哈利突然觉得有些内疚,但是这种内疚很快就被脑海中的数道绿光掩盖住。邓布利多会知道怎么做,如果汤姆.里德尔是无辜的,那么他就能好好和他做朋友,不至于辜负里德尔夫妇对他的一番好意。

费格太太住得很近,他们跟在踢踢身后很快就走进费格太太家的院子,踢踢跳起来按响门铃。

“这只猫很聪明。”汤姆看着踢踢,若有所思。

“我见过比它更聪明的猫,一个同学的。”哈利不禁想起赫敏的克鲁克山,脱口而出。

“你们学校能带宠物?”

“嗯……只是在放学路上看见过,那只猫来接她……”哈利急中生智。

费格太太的门在合适的时候打开了,“哈利!我刚刚烤了小蛋糕,快进来吧。这位是?”

“我的朋友,汤姆.里德尔,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我喜欢他的名字。”哈利疯狂向费格太太暗示,心情复杂地希望她快点向邓布利多汇报这件事情。

“打扰了。”汤姆朝费格太太礼貌的点点头,跟在哈利身后,走进充满猫味和卷心菜味道的屋子。

他们在铺满针织套子的椅子上坐下,费格太太端来刚出炉的小蛋糕,小蛋糕闻着有一股无法言喻的卷心菜味,汤姆只象征性地吃了一块,就不再吃了。哈利倒是面不改色地一直吃着,在这个暑假之前,他通常没什么选择食物的权利。

“我想我能多些时间来这里,多亏汤姆还有里德尔夫妇,弗农姨父和佩妮姨妈给我换了住的地方……”哈利上一辈子不怎么喜欢费格太太,但是费格太太是女贞路上唯一与巫师界有联系的人,哈利现在对她没之前那么排斥,他边吃边说,“一个小房间,没有再住在碗橱里,不大,但是比之前好太多不是?我想关心我的人会很乐意听到这个消息,他们现在不怎么管我了,我想他们是怕里德尔夫妇……”

他应该感谢里德尔夫妇,可他现在在做什么呢?但是他不得不做,他甚至不清楚里德尔夫妇是不是被伏地魔迷惑的麻瓜!毫无疑问,伏地魔有这个天赋。

从费格太太家回来以后,哈利每天晚上都盯着女贞路,看看邓布利多或者其它人有没有前来探查情况,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没有任何不符合女贞路风格的人出现,里德尔一家也没有异常,什么都没有发生,哈利说不上是高兴还是失望。

在离开学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佩妮姨妈在女贞路四号的客厅里宣布玛姬姑妈即将前来做客的消息——为了多陪陪她即将开学的宝贝侄子。这显然是哈利的噩梦,当他被那只叫利皮的狗逼到树上时,他更加确信这一点。

达力和他的团伙在树下哈哈大笑,玛姬姑妈和弗农姨父坐在院子前的小桌子旁得意地喝着威士忌。里德尔夫妇一大早就带着汤姆去伦敦的医院了,没有人会来救他,玛姬姑妈挑了个好时候,他该知道,德思礼不会让他一直有好日子过的。

一直到太阳下山,月亮升起,利皮还忠诚地蹲在树下,佩妮姨妈站在门口沉默地看着哈利,最后还是转身离开。所以他凭什么指望佩妮姨妈会大发善心呢?哈利坐在树杈上,望着遥远空中掠过的飞鸟,觉得很疲倦,这样的日子才是他该习惯的……但是里德尔一家改变了他的生活。也许他可以来点刺激的,提前把玛姬姑妈吹胀什么的,或者把这条狗吹胀?他知道他可以做到的,如果这样的话,魔法部会派人过来处理吗?邓布利多会来吗?

如果邓布利多打定主意不让他在十一岁之前接触魔法界,那他就不会来。

所以忍忍吧,哈利,换一个温和一点的办法,他这么想着,然后“啪”地一声幻影移行到女贞路四号最小的房间里,没有注意到一辆车正从女贞路四号门口缓缓开过。

利皮失去目标,起身对着树狂吠着,德思礼一家听到响动从房子里冲出来,“那个小子呢?!”玛姬和弗农怒吼,佩妮姨妈站在一旁瑟瑟发抖。

“在我家。”里德尔太太站在女贞路四号花园门口,冷漠地说,她怒视着几个德思礼。“啊哈,让我看看我可笑的邻居们,以欺负七岁的小孩子为乐!警察该管管这些了!”

“你又是谁?”玛姬.德思礼傲慢地抬起下巴。“我们只是在管教这个孩子,我弟弟是他的监护人。”

但是里德尔太太没有理会她的问题,“如果你们不想好好照顾这个孩子,我不介意收养他,我会将这件事委托给我的律师,我丈夫在这个领域恰好有些影响力,我相信会很快有结果的。”

“他不能离开我们家!”佩妮姨妈突然崩溃大喊,其它人都惊讶地望着她,“他们不会同意的,他只能住在这里。”她深吸一口气,语气变得很冷硬,说完头也不回地回到房子里。

哈利站在房间的窗户前沉默地看着这一切,他的脸色苍白极了,幻影移行对于小孩子的身体来说负担太重,而且他还被发现了——被里德尔一家,里德尔夫人在离开之前对他眨了眨眼,这是一个重大的失误。于是在德思礼一家陷入沉睡之后,哈利小心地溜出女贞路四号的房子,按响五号的门铃。他也许应该装作不知道,或者向他们解释清楚这件事……随后哈利在心里笑开了,汤姆.里德尔如果是真实的,他怎么会不知道魔法的存在呢?

里德尔夫人为他准备了可口的晚餐,一根油汪汪的烤香肠、一盘牛肉馅饼和一碗奶油蘑菇汤。事实上他确实饥肠辘辘,他从下午到现在都没吃什么东西。

“哈利,吃完后我们谈谈好吗?”里德尔夫人将刚刚榨好的橙汁端上桌,小心翼翼地问道。

“您想谈些什么?我的意思是当然可以……”

“先享受你的晚餐吧,孩子。”里德尔夫人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坐到正在看晚间新闻的大小里德尔之间。

哈利本以为自己会知道他们想谈些什么……无非就是今天发生在他身上的奇怪现象,事实上,他们的谈话也确实与这个有关,但几乎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这场决定哈利这一辈子命运走向的谈话,发生在女贞路五号明亮的客厅里。

“我们有件事必须告诉你……”当哈利吃完晚餐,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时,里德尔夫人深吸一口气,握住丈夫的手,仿佛这样会更有勇气,“哈利,你是个巫师。”

“我是什么?”哈利惊呆了,他当然知道自己是巫师,可这太奇怪了,这句话发生在了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并且由错误的人说出来。

“巫师,哈利,你是一个巫师,汤姆也是。”里德尔先生真诚地看着哈利的眼睛,“我猜巫师的孩子可能都比较早熟,看看你和汤姆!所以我们一致决定告诉你这个,而且,汤姆……”

里德尔先生欲言又止,被提及的孩子轻轻摇摇头。哈利注意到里德尔夫人悲伤地看着汤姆,仿佛下一秒就会哭出来,里德尔先生轻轻拍着她的手。

“我不明白……我怎么会是个巫师?”哈利喃喃地问,不解地看向汤姆,后者沉默地靠在沙发上。

“想想在你身上发生的那些事情,碎裂的茶杯……突然从树上消失又突然出现在房间里。我们看见了,哈利……汤姆有时候也会这样,你们是一类人,都是巫师。”

“你们也是巫师吗?”哈利顺着里德尔夫人的话问下去,他需要获取更多信息去分析眼前的情况。

“我们不是,哈利,我们是麻瓜——听说是巫师对不会魔法的人的称呼,当然我们不愿意这样称呼自己,这听起来不是个好词……”里德尔先生耸耸肩,“我只是为了区分。”

“那为什么你们会知道这些?还有汤姆……到底发生了什么?”

里德尔夫妇交换着彼此的目光,然后里德尔夫人开口说道,“哈利,我们必须要先跟你说抱歉……这是一个有点长的故事,听完你就会明白,假设你已经做好倾听的准备?”

“当然,夫人。”

哈利早就做好准备了。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